2021/02/04

0419 到銀行匯款,鐵板燒聚餐

    今天下課後就去學校附近的銀行準備匯款. 因為我不是長期生,不具備住民身份申請銀行帳戶, 所以只能用現金匯款,也因為這樣要多付一筆手續費. 銀行的人指示我到ATM前就可以匯款了. 想到自己用日文操作機器就緊張, 沒想到的是銀行的ATM前有銀行的員工專門協助要使用機器的客人. 我就在銀行員工的指示下一步一步完成了我在日本第一次的匯款. 




去銀行前先吃了午餐, 午餐是用竹輪跟豆芽菜和肉煮成的特製咖哩,再配上從台灣帶來的涼拌菜配飯. 設計充滿巧思的日本宿舍也豐富的我對日本生活的探索樂趣, 宿舍廁所的衛生紙架只要把衛生紙捲往上提就可以取出紙捲替換, 換好後我們使用衛生紙都是往下拉, 所以衛生紙架就堅固不已地幫我們撐住衛生紙. 整體設計都比在台灣常看到使用一根鐵管的好用不少. 另外超市也是探索日本生活尋寶的好地方, 買了一個叫酒饅頭的東西, 看包裝要用微波加熱, 印象中就是外皮沒有特別味道,但是內餡是紅豆.

   來到日本每一天每一秒都充滿了新奇, 日子都過得很不一樣, 所以感覺來到日本好久. 現在回想起來才到日本一個禮拜,就體驗了吃大餐. 沒錯,對於預算有限又不能打工的我來說, 去餐廳吃到飽就是一頓大餐. 感謝學校的台灣前輩邀請, 我才能體驗道地的日本鐵板燒文化.

   當然也是台灣前輩會找物美價廉的餐廳, 晚餐吃一頓下來每個人1980日幣, 跟台灣的物價其實差不多, 重點是有好多海鮮ㄟ!  跟台灣的鐵板燒餐廳不同, 這裡有許多和室包廂, 適合聚餐. 而且脫下鞋子用餐感覺更放鬆就像在家裡吃飯一樣. 店員的服務有活力, 熱誠而且速度很快,讓人吃得很愉快. 這些細節都是台灣餐廳的服務員可以再加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