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19

4/12到達福岡

    


    一切的準備終於到了出發這天,班機是下午出發的, 母親忙裡抽空送我去火車站搭火車,搭到內壢時堂妹開車送我去機場. 對於未來這三個月從期待到開始有一點緊張.

從台灣出發去福岡的中型飛機坐滿了乘客,隔壁的日本大叔跟我一樣擠在狹窄的空間裡,安靜卻又井然有序,想跟大叔聊個天卻辭窮,語言這種東西不用就會慢慢退化,此時不經懷念從前在澳洲搭內陸飛機時可以用英語跟旁人自在聊天的時光,未來的九十天裡我要戒掉英文,期許九十天後的我用日文不會辭窮.


飛機在夜晚九點多降落在福岡國際機場,黑夜,是我對福岡的第一印象.到達福岡場後,學校的老師在機場拿著有學生名字的牌子在入境口接機.福岡國際機場不大,一下子就見到接機老師.福岡的語言學校派老師開車來接我, 因為我慢正常開課一個星期到達福岡, 今天只接我一位學生,真是謝謝學校一位學生也派老師接送. 

坐上學校安排的轎車,前往學校的宿舍,路上除了靠左行駛,黑漆漆的馬路配上交錯閃亮的紅綠燈,讓我感覺自己還在台灣,這裡像深夜的台北.直到下了車微冷的風吹過帶來寒意才驚覺自己來到一個新的地方.

  老師把載到了學校的宿舍. 出發前可以選擇宿舍的種類,一種是兩人房,另一種就是我選擇的四人房. 宿舍面積都一樣,都隔成兩個房間. 只是雙人房一人一間房,四人房是兩人一間房, 有上下舖. 

       到日本遊學的第一晚就受到學校文化的震撼教育, 學校老師帶我去認識宿舍的學長姐跟未來的同學,他們也會出來熱情地介紹我宿舍的總總,讓我快速融入生活.如果到達宿舍的第一晚, 學校老師把我送到宿舍門口就走, 沒有幫我介紹其他學生的話, 或許我在日本遊學的第一印象就是冷冰的宿舍. 

      宿舍的小單位裡也很新鮮, 小小空間裡竟然有兩個房間,廚房,衛浴和洗衣機,還有小陽台可以曬太陽跟晾衣服,這下不用花錢去洗衣服了. 室友有三位都已經住在這裡一星期了, 一個房間有兩位來自越南的年輕小姐-水小姐跟糖果小姐. 水小姐在越南的升學考試考不好, 便決定來日本留學, 在越南就已經學了一陣子的日文, 但是很有語言天分,已經可以流利地講一長串日文. 糖果小姐比較享受日本的生活,對於學習日文沒有水小姐那麼大的毅力,他們兩個都是來日本念一年以上的長期班之後要讀日本的大學.雖說是留學,但是他們的家境都不是非常富裕,也是要靠家裡賺錢來供應學費, 生活費更是固定分配發給他們怕他們一下就花光,這是水小姐跟我講才知道某些留學生的異國生活模式..

     我這個小房間的室友是阿雅小姐,也是我未來的短期班的同學,在日本的第一晚帶著新奇跟安心入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